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针对河南“7·19”重大爆炸事故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做出部署 每月在危化领域开展不少于两次暗查暗访

 2019/08/06/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针对河南“7·19”重大爆炸事故 省应急管理厅做出部署——

每月在危化领域开展不少于两次暗查暗访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记者8月5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8月1日,该厅针对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向我省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发出通报和通知,要求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每月在危险化学品(化工)领域开展不少于两次的暗查暗访,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督促有关企业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要切实强化设备完整性管理,及时有效预防和消除泄漏,防止因泄漏引发事故。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执法检查计划,每月在危险化学品(化工)领域开展不少于2次的暗查暗访,严格查处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对发现存在装置设备带病运行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责令立即处置,依法处罚,对不能保障安全生产的,要立即停产停业整顿。各市州应急管理部门要在8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警示教育,并签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承诺书于9月10日前报省应急管理厅。

  此外,当前正值高温季节,酷暑、雷雨等极端天气较多,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易发多发,给危险化学品(化工)安全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各地要高度重视,及时发布加强灾害性天气、自然灾害预报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