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系列互动表演在中山桥广场精彩上演

 2019/08/07/ 09: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李莉 马军

“博古金城 通今兰州”系列互动表演在中山桥广场精彩上演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6日晚,在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中山桥广场上演了一场题为“博古金城通今兰州”的创意黄河秀系列互动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市民的驻足。

  黄河滚滚波浪翻,羊皮筏子当轮船……当晚的活动以“羊皮筏子起身闯河关”的舞蹈开场,“筏子客”们吼着西北的豪放,在滔滔的黄河水中“扬帆起航”,激流勇进,展现黄河儿女聪明勇敢、奋斗不息的拼搏精神。

  随后,丝路经典历史人物霍去病以情景剧的形式在中山桥来了一次“古桥穿越”,再现五泉山“霍去病鞭戳五泉”的传说,让现场游客近距离走进历史故事,感受历史人物。当观众还沉浸在历史传说中时,现场悠然响起了《你好,兰州》民谣歌曲,优雅的舞者伴着音乐在古桥的背景中跳起了“兰州往事”城市芭蕾。纤长的手臂、优美的舞姿,飘飘若仙,引得现场掌声阵阵。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独具民族特色的古今服饰走秀、街舞快闪相继登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活动的最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众多的游客手举国旗,齐声合唱,共同祝福祖国70华诞。

  当天不到半小时的演出,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博古通今,尽现丝路风情。一位来兰的游客一边拍照一边说:“兰州打造的百里黄河风情线景色很美,很幸运碰上了这个别开生面的互动表演,让自己的兰州之行更有意义,更值得回味。”

  据悉,此次创意黄河秀系列表演是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的预热活动,由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承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博古金城通今兰州”互动表演活动将从8月6日开始,至8月10日,每天傍晚7时30分在中山桥广场进行表演。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莉/文 马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