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完善机制亮实招 公园劲吹文明风 兰州市林业部门扎实营造文明氛围

 2019/08/23/ 08:5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吕晟君

完善机制亮实招 公园劲吹文明风

我市林业部门扎实营造文明氛围

  如今,在公园、景点,你会看见有许多督查小组在巡查,当发现有游客在长廊上睡觉或抽烟、践踏公园绿地,或在公园人工湖内捕捞、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时,便会有人前来劝阻。这便是市林业局不断亮出实招,确保景区公园文明靓丽。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记者8月22日从市林业局获悉,为形成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个个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市林业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完善管理服务机制,持续开展不文明旅游行为整治工作。

  建督查劝导队伍巡查。以景区、公园管理单位为主体,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专门的督查队伍,安排专门人员专职负责、挂牌上岗,每天定时、不定时在景区、公园内巡查,并加大巡查频次,对发现的不文明游园行为及时劝阻、制止,让游客切身感受到温馨的服务、和谐的环境、文明的气息,共同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

  设立固定岗哨值守劝导。在景区、公园出入口设立固定岗哨,劝阻遛狗人员、骑共享单车的人员入园;在景区、公园内人流量大的地段、人员集中的区域、公共卫生间内外,划分安保、保洁和志愿服务责任区,由专人值守,维护治安、捡拾垃圾、清理保洁和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对在公园座椅上躺卧、践踏公园绿地、在公园人工湖内捕捞、随手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劝导。

  针对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积极与城管执法部门协调联系,对景区、公园内的流浪狗进行捕捉,减少对游客人身安全的威胁。启动公园内监控系统,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及时通过语音播报系统进行温馨提醒,倡导游客文明游园。加大基础配套的投入,及时维修破损的路面、栏杆和不能使用的设施设备,及时整理滑坡的地段、坡面,及时更换褪色的标牌、画面,及时补充必须的用品用具等。

  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带动全员争做文明使者、争当文明市民,让人人都成为维护兰州文明城市形象的实践者。指派人员专职负责,充分利用好已有设备进行动态宣传,灵活掌握播放时段、合理设置播放音量,倡导文明旅游。

  通过该局的不懈努力,景区、景点和公园内不文明的游园现象正在逐渐较少,文明游园的氛围逐渐形成。如公园内遛狗的游客逐渐消失,景区、公园内流浪狗逐渐减少,躺卧座椅、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湖内捕捞等不文明现象也在逐渐减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