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持续降雨多名学生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8/26/ 1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赵志刚

20190826105722s04o.jpg

涵洞里积满水。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赵志刚)从8月26日凌晨2时开始,定西市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定西市城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等险情。

20190826105333i7Xt.jpg

消防员及时救援。

  上午7时42分,安定消防中队接到定西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令称,因持续降雨等因素,安定区南川一处铁路涵洞出现大面积积水,因积水太深,且水流湍急,给开学第一天上学的孩子们的正常出行带来严重影响。

  险情就是命令,消防救援中队迅速出动一车五人前往援助,经过现场勘察发现,约十米宽的涵洞里,大量的积水急速流出,被滞留在另一处的几名背着书包的小学生,望着眼前的积水不知所措,而该涵洞通道是孩子们通往学校的唯一通道。

20190826105336JAyd.jpg

孩子被抱上消防车。

  一位家长试图开面包车送孩子们上学,谁料“马失前蹄”,车辆被陷在涵洞里,两名人员被困车内。消防员迅速利用牵引设备将被困面包车移到安全区域,同时,利用消防救援车将多名孩子送到涵洞外,在消防员帮助下,孩子们被一一送到学校门口。孩子们纷纷表示,多亏了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他们开学第一天没迟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