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酒泉:努力在富民兴陇中走前列 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2019/09/11/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雯
0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1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实习生张丽)今日上午,省政府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时代——中国成立70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闻发布会。邀请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围绕“七十年砥砺奋进,时代接续奋斗,加快建设省副中心城市”主题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闻办主任郭锦诗主持闻发布会。

  “酒泉‘城下有泉’‘其水若酒’而得,是全国唯一一个以‘酒’命的城市,也是甘肃省‘肃’字的由来地。多姿多彩的自然风光、联通亚欧的重要区位、富集独特的资源禀赋、千年积淀的厚重文化,让酒泉成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战略通道、人文交流窗口、商贸物流枢纽、特色产业基地、户外运动之都、休闲养生福地。”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介绍说:“70年来,伴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壮阔历程,酒泉人民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大力传承和弘扬忘我拼搏、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铁人精神,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航天精神,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莫高精神,酒泉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2018年,酒泉市实现生产总值597亿元,是1949年的1200多倍,人均生产总值超过8000美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达到世界银行确定的中等偏上国家发展水平,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发展基础更加雄厚,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前列。”

  “70年的风雨历程,绘就了酒泉改革发展的历史长卷,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人民群众日益殷实的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也更加坚定了酒泉市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吴仰东表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每一步、干好每一天。我们将坚决担负起河西腾飞的龙头重任,积极抓‘一带一路’建设最大战略机遇,大力发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着力打造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让酒泉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我们将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更可持续。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着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在富民兴陇中走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