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大动作!兰州大学同时揭牌三个研究院

 2019/10/24/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今天下午,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绿色金融研究院、敦煌与西域文明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该校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又一大动作。

微信图片_20191024181640.jpg

揭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三个研究院的成立是兰州大学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激发新的学科增长点的有益探索。

  兰州大学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研究院将立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创新资源,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等方向开展多领域联合攻关。

  兰州大学绿色金融研究院将通过管理机制创新,加强绿色金融学科建设和绿色金融人才培养,打造高端智库。研究院将依托该校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地理学等一级学科,推进绿色金融学科建设,组建全国高质量的绿色金融发展教学团队,培养一流的绿色金融理论研究与实践人才队伍,构建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交叉学科。

  兰州大学敦煌与西域文明研究院将努力打造敦煌和西域文明研究的学术中心、创新科研中心、综合性人才培养基地、国际敦煌学交流中心和图书资料中心。研究院将利用丝绸之路出土文物与传统历史文献,将西北边陲与内地文化交融互动的历史轨迹清晰地展现出来,将敦煌学研究放在丝绸之路东西文明交流互动这一宏观历史背景下,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提升学术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