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榆中、皋兰热门景点推荐 悠悠黄河长 徐徐“江南风”

 2019/11/01/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贵智 记者董永前 特约记者卞恩凯

什川古梨园

  漫步什川古梨园体验塞上“小江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文/图

  有一个被誉为“世界第一古梨园”的古镇——什川。由什川沿黄河一路向东,有一处奇幻绚丽的风景——黄河大峡谷。

  什川镇位于兰州东北部约20公里处,黄河穿腹而过,这里盛产瓜果,俗有塞上“小江南”美称。

  花季,是万亩古梨园爱情绽放的季节,玉树琼枝,背映蓝天,分外娇媚。一个地地道道的什川果农会告诉你,与古梨园为伴,与百年古树日夜厮守,才会看到梨花千姿百态的美。他还会告诉赏花人,梨花盛开时,恬静的夜晚比白天更美。

  什川古梨园面积达12000余亩,树龄大多在300年以上。计有冬果梨、软儿梨、酥木梨、长把梨、彬州梨、吊蛋子、平头梨、窝梨等品种,以及引进的巴梨、鸭梨、苹果梨、莱阳梨等20多个品种。

  每年的旅游节,是什川镇梨花似雪的季节。每到这时,赏花的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把个小小的什川镇挤得满满当当,热闹非凡,形成以梨园美景观赏、黄河风光游览、农家休闲娱乐等为主的新型休闲农业旅游区。

  繁花落去,漫步于秋日的梨园,会有一种别样的感受。一棵棵古老的梨树,在秋日的阳光中挺立,构成一幅幅风景画,梨园内步移景变,可谓是一树一画,一园一景。梨园内霜叶火红,层林尽染,金黄的梨子挂满枝头,摇摇欲坠,各种满载梨子的车辆穿行其中。

  为了挖掘什川古梨园的奇特景观,皋兰县不断做足“水”文章,打造黄河奇峡绚丽风光。黄河从兰州流至皋兰什川镇,再由什川乡河口涌入大峡,万卷的黄河水翻卷奔腾穿过31.5公里的峡谷,到水川西峡口冲泻而出。这片神秘的黄河奇峡风景区早已成为游客去什川必选的旅游项目,千曲百折的峡谷,让您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从小峡口坐船顺流而下,黄河峡谷中鬼斧神工般的奇峰峭壁以及河面上倒映的景象让人目不暇接。黄河奇峡有二十四奇观,峭壁上的岩石在大自然的雕琢中,形成了各种奇特的景观:“鸳鸯望水”、“狮身人面”、“情人吻别”……在这样的美景中漂流,听着船桨划过的水声,看着两岸的奇景,时间仿佛慢了下来。黄河奇峡,一处鲜为人知的旅游胜地。

  奇峡里的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样的景色,春天,嫩绿初发,黄褐绿相间的色彩,给人以清新明快之感;夏天,山花烂漫,清风徐来,令人身心酣畅;秋天,峰顶橘黄,山下黛绿,秋风萧瑟,仿佛换了人间;冬天,峰峦银白,冰清玉洁,顿生超凡脱俗之感。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