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快看!西北民大这些学子的绝美笔记

 2019/11/11/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武永明 通讯员 李啟艳

快看!西北民大这些学子的绝美笔记

  穷尽想象力你能想到的大学生笔记能美成什么样?笔迹娟秀、内容详尽、图文并茂、工整美观、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当大学课堂不再限制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装备”后,记笔记这件在中小学阶段看似理所当然的事,莘莘学子并没有因为考上大学而放弃对自己的要求,只是不同的人,对课堂内容理解不同、知识结构不同,笔下的“世界”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大家对待学习和对自己负责的态度。

  来看看“别人家孩子”的笔记吧!西北民族大学部分学生做的好笔记,有色彩斑斓型、富有条理型、认真备考型等十种类型,这些堪称教科书级的笔记中,总有一款值得你借鉴学习。

中规中矩型:2018级新闻学学生——李啟艳

  1.中规中矩型:字迹工整、排列得当的笔记不仅赏心悦目,也为复习提供了便利。能有这样一本笔记,也是一件很有成就的事情!

  2.色彩斑斓型:这是要“给你点颜色看看”的笔记,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知识点,用不同颜色的笔涂色,突出重点,知识点鲜明易寻,变幻的色彩把笔记装点得如同彩虹一般,你想试试吗?

  3.别出心裁型:这类笔记不但格式统一、字迹工整漂亮之外,还贴了许多的便利贴,看起来有种不一样的感觉。

整齐简约型:2019级制药工程学生——张丽君

  4.整齐简约型:虽然简单明了,但都是“干货”,笔记条理清晰,字迹工整,每一页的内容既简单又完整,该是“学霸”的笔记。

富有条理型:2018级临床医学学生——次仁取此

  5.富有条理型:最重要的还是复习时捋顺思路,就像学习时一样层层推进,重新将记忆中的知识唤起,这样的笔记无论是放在平时回忆知识点还是考试复习,都是非常有用的。

灵魂画手型:2019级口腔医学学生——诸葛晓宣

  6.灵魂画手型:图文并茂,追求完美,文字流淌于笔记显眼部位,画笔细致到配图的边边角角,堪比制作精良的手账,每一页都散发着精致的气息。此类笔记配以传神的图片,这真的不是印上去的图吗?

  7.概括摘要型:笔记不能完全照搬书本知识和老师的讲授内容,需要课后自己归纳总结。摘要型笔记是最便于考前记忆的,简洁明了,每个时间和事件都能顺着脉络清晰记忆和查找。

  8.认真标注型:五颜六色、圈点勾画,这是应对实战的最佳战略。密密麻麻的标注,是学霸们无数次巩固复习、补充完善的见证。一本在手,满分我有!

认真备考型: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刁楠

  9.认真备考型:此类笔记是把所有知识点都整理出来,每一条都是重点,都是浓缩的精华,更是每一个学子努力奋斗的心血。

  唯美艺术型:2019级舞蹈学院西北民族民间舞蹈艺术专业研究生——闫亚男

  10.唯美艺术型:艺术类专业同学的笔记字体工整,排列整齐,中间还有配图,让人眼前一亮,而且看着还有一点点的可爱!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武永明 通讯员 李啟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