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西北民大师生创作《十月》故事片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10/10/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

西北民大师生创作《十月》故事片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王文亚)为祖国庆生,西北民族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学生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拍摄了故事片《十月》,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十月》是由该校新闻传播学院张辉刚老师指导,林涛、李茸、牛芸创作的一部故事片,时长17分钟,该作品在该校2019届广播电视编导毕业设计答辩过程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优秀作品。《十月》的故事发生在1977年的陕北农村,讲述了恢复高考后,梁正等大龄青年面对各自生活环境做出的不同选择,体现梦想和现实的碰撞。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金秋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但对于1977年的年轻人来说,十月却是个播种的季节,村头的喇叭里循环播报着高考制度恢复的消息,田里干活的梁正抬起了头,梦想的种子沉睡了十年,在此刻渐渐苏醒。最终,梁正在父亲和好友的支持下,走上了求学道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月》从70年的历史长河中选取了“恢复高考”这一代表性事件,体现中国的发展顺应社会公众对人才的认同。该片通过讲述被搁置的老三届重返考场的故事,反映了当时的人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和认同,希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

  头绑毛巾的大爷、喜欢抽旱烟的村长、刀子嘴豆腐心的国维老婆……当地村民的本色出演与剧情完美融合,让这个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的故事毫不违和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