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美丽中国·生态甘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进张掖市主题采访】张掖:绿水青山金不换

 2019/11/22/ 22: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杨红丽

座谈会现场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张掖11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杨红丽)今天下午,“美丽中国·生态甘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走进张掖市主题采访工作座谈会”在张掖市召开。张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生玺主持会议,张掖市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林草、住建、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及中社、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广播电台、甘肃媒体集团、中国甘肃网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

  11月16日,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了全国84个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23个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张掖市被授予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是甘肃省唯一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的市州。

  座谈会上,张掖市生态环境局、张掖市水务局、张掖市农业农村局、张掖市建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张掖市生态环境保护、河湖长制工作、戈壁农业进展、城市黑臭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接下来的两天内,记者们将深入基层,采访张掖市“一库八网三平台长效机制建设及小权力清单化管理、黑臭水体治理、全域无垃圾整治、河长制建设、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等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打造了一批示范样板,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张掖市扎实开展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大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进程,一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等项目落地实施,累计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1个、国家级生态村3个、省级生态乡镇53个、省级生态村21个,张掖市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效取得新突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