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走进当阳 感受关公文化

 2019/11/26/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当阳11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忠义情长,雄风当阳。今天上午,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湖北当阳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行湖北生态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推介”大型活动采访团一行走进当阳,一起感受关公文化,观看“玩转长坂坡”非遗民俗展演。

关公文化旅游节带动当地文化旅游、绿色经济发展转型

  据了解,自1991年以来,当阳已连续举办了27届陵庙会、九届公文化旅游节,有力提升了公文化的影响力、知名度。公文化旅游节经过多年的培育、打造和提升,已经成为宣传和展示当阳文化旅游形象,传承和弘扬公文化的亮丽名片。特别是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宜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当阳市委、市政府以公文化旅游节为载体,积极探索以公文化塑造城市品牌、以公文化资源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对当阳文化旅游、绿色经济的转型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2006年至2015年,当阳连续十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行列,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位居湖北省同类县市第2名。2017年、2018年分别位居湖北省同类县市第9名、第8名。2018年,当阳市成功跻身“中国工业百强县市”,排第88位;跻身“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排第86位;入列“中国中部县域经济百强”,排第57位。今年,当阳市被湖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湖北省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

纯手工制作鱼篓、篮子

牛皮制作的皮影上演“赵子龙大战长坂坡”

锅铲、盘子也成了表演道具

  【延伸阅读】:

  当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灿烂。古为国,战国时,秦始建当阳县,属南郡,距今2200多年历史。当阳是湖北省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及三国文化重要发祥地之一。其中,著名的文化遗址有商业都会麦城、昭王墓、鬼谷洞、孙膑等。当阳关陵享誉中外,是“全国三大关”之一。玉泉寺是中国著名佛教圣地之一、天台宗庭,被誉为“荆丛林之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