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行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9/12/02/ 17: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接过“文明交通志愿者” 旗帜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今天上午,兰州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委、市应急办、共青团兰州市委八个部门联合,在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共同启动兰州市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相关领导,公安交管、运政管理、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志愿者等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启动仪式以互动参与体验感悟为主,放映了《“122”历年主题回顾短片》,并通过现场互动答题、观看交通参与者拍摄的文明交通倡议短片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参与者认识到公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的重要性;通过现场的视频互动,进行文明交通接力。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发出铿锵誓言:“我为文明交通接力”,把安全文明的“接力棒”传递到各行各业,传递到千家万户。

给外卖快递从业人员赠送安全头盔

市民体验超速行驶的危险

  临近年底,冰、雪等恶劣天气多发,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隐患因素进一步增多。兰州公安交警发出倡议: 希望广大市民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全力创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和“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交通安全设备体验,身临其境地再一次接受教育。当天,兰州市各县区也分别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兰州公安交警全员争当宣传员,在全市开启了“百场万人”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受到交通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202155015.jpg

城关交警大队民警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