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金昌市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2019/12/17/ 2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217172850.jpg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受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委托,由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住建厅组成的专家组,按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评估要求,对金昌市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目标评估。

  专家组一行先后对金昌市朱王堡镇新农村建设、双湾镇公共服务均等化、河西堡镇产城融合标准化试点内容开展实地察看,并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核实。经过书面审核、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质询和综合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试点项目开展以来,金昌市城镇均等化服务水平得到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得到增强,群众满意度评价很高;在产城融合方面,以河西堡镇工业区为核心,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能够统筹工业园区、城区、农区三个区域协调发展;新农村建设通过打造“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美丽乡村,推动了村镇发展。三个领域标准化试点的开展,完成了各项指标和任务要求,实现了预期目标,最终以95分的优异成绩通过评估验收。

微信图片_20191217172859.jpg

  金昌市“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项目”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委将金昌市列为全国首批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创建的基础上,于2016年6月申报了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同年12月获批。试点的总体目标是以国家的标准体系框架为基础,结合金昌市自然条件、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特点,重点在“新农村建设、产城融合、公共服务均等化”三个方面,初步建成以人为本、层次分明、科学合理、适用有效,具有金昌本土特色的新型城镇化标准体系,使标准化理念深入到各行各业,推进金昌新型城镇化发展,政府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作为西北五省区唯一列入试点范围城市,金昌市现已构建起覆盖公共服务、产城融合和新农村建设三大领域的标准体系架构,囊括国家、行业、地方和金昌市自主制定标准共计945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