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举办

 2019/10/19/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金昌10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天,甘肃优质牧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金昌开幕,来自全国、甘肃省牧草产业专家学者,草业、养殖企业家等齐聚镍都,为推动优质牧草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金昌位于北纬38°光热资源充沛、人体必需微量元素丰富的地球黄金分割线上,自古就水丰茂、牧业兴旺。近年来,金昌市大力发展以苜蓿为主的牧产业,鼓励和支持牧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以土地流转和订单农业方式集中连片规模化种植,培育发展沿祁连山优质燕麦和中部绿洲优质苜蓿产区,成为全省最大的商品苜蓿种植基地和国内优质牧重要产地。目前,牧种植面积达到25万亩以上,苜蓿产品粗蛋白含量达到一级水平,综合营养指标在国内最好,“丝路花雨”产品供应全国80%的动物园和马术运动场。

  金昌市委书记王建太在致辞时介绍,天然的祁连山雪水灌溉出了金昌好牧草,优质的牧草喂养出的牛羊肉,蛋白质含量丰富,氨基酸种类齐全,烹饪后味道鲜美、香而不膻,备受市场青睐,带动畜禽养殖、饲料加工、种养循环等产业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也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

  甘肃人工种植的面积居全国第二,拥有全国唯一的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学工程院院士健全雄厚的基础研究团队,完整的产业体系建设示范及实验室转化丰富的人才团队,这些都为深入推进地农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天然有利条件。甘肃省科技厅厅长史百战说,金昌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是甘肃最早开展创新型试点的城市,具备以创新驱动引领经济社会的良好条件,科技创新促进苜蓿等产业创新发展拥有良好基础

  本届论坛由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金昌市政府联合主办。论坛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等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围绕牧草产业经济与政策、牧草产业技术与市场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