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开展“数字城管”推广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12/19/ 2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1219163120.jpg

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打造“数字城管”,共建“精致兰州”。今天下午,由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兰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的“数字城管”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219163046.jpg

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参与“数字城管”的方式方法和生活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工作人员冒着严寒为市民发放《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介绍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主办方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等互动活动,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市民代表宣读了《城市是我家 管理靠大家》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关注、参与城市管理,增强主人翁意识,与全市城市管理者一同,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

微信图片_20191219163111.jpg

市民积极参与现场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生活垃圾量急剧增加,目前,兰州市每天产生生活垃圾约2100吨,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面对日益严峻的“垃圾围城”问题,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垃圾分类体系,对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实现城市低碳减排目标都将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兰州市作为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重点城市之一,坚持把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有机结合,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兰州市主城区各党政机关、中小学校、示范片区生活垃圾分类已全面启动,分类管理办法和分类教材已发布实施,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初步形成,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30.1%,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