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青少年心灵播撒制度自信种子——甘肃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22/ 0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富贵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青少年心灵播撒制度自信种子

——我省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专题辅导、基层宣讲、网上主题团课……我省各级团组织认真谋划,通过“青年讲师团”宣讲辅导、“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团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酒泉市调研指导青年工作时,为基层青年宣讲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制度自信教育的说服力、有效性、精准度。

  为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甘南团州委遴选50名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有较强宣讲能力的青年代表组建了青年讲师团。他们深入寺院、农牧村、街道社区、快递物流园等地,来到青年身边,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四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真正在广大青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你家危房改造享受了哪些政策?”“家里经济收入来源有哪些?”随着工作人员的提问,贫困户纷纷举手抢答。这是日前华池团县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扶贫政策“明白人”培训会上的一幕。

  为了增进基层群众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华池团县委在元城镇龚河村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和扶贫政策培训。重点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政策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并现场开展了扶贫政策“一对一”答疑和有奖竞答活动。听了宣讲后,龚河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文满怀信心地说:“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把产业扶贫搞得更实更好,带领更多贫困户甩掉‘穷帽子’。”

  甘肃农业大学、陇东学院等高校团委以“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马工程”培训等为抓手,通过支部团员大会、主题宣讲、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组织青年大学生看视频、学原文、讲体会,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兰州、张掖等地的团市委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专家解读讲解,使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对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有的团员干部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中国之治”无比自豪、充满信心。有的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努力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宣讲200余场(次),此外,通过网上主题团课参与学习的青年已达560多万人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