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铁集团交出客货增运增收精彩答卷

 2020/01/03/ 00: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城际动车组列车

  每日甘肃网州1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今天下午,记者从铁集团生产交班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铁集团全年累计完成旅客发送量6547.1万人,较2018年同比增加496.6万人,增幅8.2%。货运日均装车3407辆,累计发送货物7533.8万吨,超预算指标163.8万吨,客货运跑出了增运增收的“加速度”,交出了精准供给的答卷。

强化客运人员培训

  “我们铁集团客运站共有89个(包括高铁站),覆盖甘宁两省区面积51万平方公里,车站少、单位面积铁路里程少,运输难度较大,发送6500万人,就相当于甘宁两省区老百姓一年2次火车。”铁集团总调度长王大林说。

  为破解客运增量局,铁集团认真落实国铁集团、甘宁两省区“旅强省”、复兴品牌战略,小长假运力优化,运行图调整,电子客票实施,客运标准化建设,扶贫攻坚和“西部火车”品牌打造等客运创新计划。加密运输方案,使中川城开行列车对数由原来的12对增加到现在的30对,实现了空铁联运无缝对接。2019年,中川城发送旅客493.3万人,旅客上车人数达到504.2万人,成为铁集团客运增量的“压舱石”。

  此外,铁集团还积极实施“一日一”运输方案,发挥与运输、机务、车辆等部门的联动效力,依托客运市场供求变化,加开南到厦门、福州、上海,东到青岛、威海等方向长短结合的动车组列车,州新区学生专列持续发力,开好14对公益性扶贫火车,通过不断优化运行调整,改进客运产品结构,实现客运增量“弯道超车”。

  2019年以来,铁集团贯彻落实“六线六区域”战略和煤外运具体措施,不断优化运输方案,以提高运输组织效率为目标,精准研判运输趋势,合理设定月度运输指标,有效提升运输方案对生产组织的指导性和约束力。

  为了稳定货源,铁集团以提升重点企业铁路运量占比、巩固大宗货源份额为目标,紧盯86家协议企业,通过动态掌握企业产运销信息、建立重点企业包保对接制度、实施阶段性精准营销、协助企业拓展下游市场等措施,有效巩固基础运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