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棒棒哒,《敦煌小画师》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优秀作品

 2020/01/03/ 20: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赵剑云著作的《敦煌小画师》入选中宣部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30种优秀作品。

  每日甘肃网1月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获悉,该社2019年策划的《敦煌小画师》一书,近日从全国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宣部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30种优秀作品,这也是《敦煌小画师》继2019年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之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实施,旨在通过重点扶持面向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出版物;重点扶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助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意志品格塑造、知识素养提升、心灵健康成长的出版物;重点扶持贴近青少年读者心灵,知识性、通俗性、趣味性较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文质兼美的儿童文学和童话读物;重点扶持有利于激发青少年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出版物等,加大对原创新作和有潜力中青年作家的扶持力度,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

  据介绍,入选的30种图书均是近两年出版的青少年读物原创作品,主题健康积极向上,故事生动有趣感人,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较好,体现了当前我国青少年读物出版的较高水准。《敦煌小画师》是甘肃省作家赵剑云的作品,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末一个小女孩在莫高窟度过的童年生活,通过儿童的视角描述了第一代莫高窟人,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守护中华民族艺术殿堂、传承敦煌艺术、开创国际显学敦煌学的不凡历程,展现了第一代莫高窟人忠于祖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坚守大漠、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是读者出版集团所属的一家地方专业少儿出版社,此次,《敦煌小画师》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优秀作品,是近年来甘肃少年儿社在儿童文学出版领域的重大突破,彰显了甘肃少儿社在主题出版和儿童文学出版领域的责任担当与出版实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