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西固郊区 “警医邮”服务平台上线 兰州车管所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0/01/03/ 2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持续深化放管改革工作,全面推进兰州市警医邮便民深度合作,今天,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精心打造的“警医邮”社区务平台在西固区504厂社区正式启用实现了18项车驾管业务一站式办结让附近居民有了“家门口的车管所”。

  据悉,此次打造的“警医邮”社区服务平台依托504厂社区内的医院和邮政网点,将车管所、医院、邮政三方数据通过互联互通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打破部门壁垒。

  警医邮”社区服务平台开通后,附近的周边乡镇群众有换证需求时,先504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同时向504社区邮政营业网点提交业务申请后车管所当天完成新驾驶证制作后以邮寄方式送达至申请人手中,申请人免去了在医院、车管所之间长距离来回奔波的烦恼

  据了解,兰州公安交警已经在全市开通33家警邮交管服务站。2019年,车管所发现郊区驾驶人驾驶证到期体检换证难的问题较多由于驾驶人的驾驶证到期换证须到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取得身体条件合格证明,拍摄近期照片后到车管所办理至少需要半天时间驾驶人不仅要“长途”,还要“折返非常不便。鉴于此,车管所在当前邮政网点代办交通管理业务的基础上,提出打造“警医邮”社区服务平台的设想,并及时与邮政、医院会商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在位于西区的504厂区试点打造启动“警医邮”社区服务平台目前,车管所还在警医邮”社区服务平台开通补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驾驶证、申领机动车免检合格标志等4大类18项车驾管业务,让广大有业务办理需求的驾驶人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服务。

  下一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持续推进互联网+车管”便民服务工作,逐步将“警医邮”社区服务平台模式向城郊地区延伸,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