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建功立业!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

 2020/01/08/ 15:4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发展,人才是关键。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意见》,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

  《实施意见》分五个部分,从搭建平台集聚人才、创新机制引进人才、多措并举培育人才、优化环境留住人才、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18条具体措施,进一步畅通人才流动渠道,营造人才发展良好氛围,激发持续发展内生动力,为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我省《实施意见》在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一些更具针对性的措施。在树立基层导向方面,明确提出把基层工作经历作为选拔干部人才、公开遴选公务员的重要条件。加大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力度方面,提出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事业单位可实行更加灵活的引才政策;乡镇事业单位可采用特设岗位的办法,不受单位岗位总量、结构比例限制。促进人才资源合理流动方面,强调要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加快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完善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办法;同时健全激励政策措施,加大职称、工资等政策倾斜力度,鼓励人才向基层最需要的地方流动。加强本土人才培养方面,强调要加强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积极实施招收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积极探索公费师范生培养,加强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支持和鼓励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创办教育机构、开展职业教育。优化人才环境方面,强调要落实完善工资待遇倾斜政策,不断完善乡镇工作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完善职称评审制度,艰苦边远地区专业技术人才工作20年以上评聘中级职称和工作30年以上评聘高级职称不受指标限制;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完善保障服务政策,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强化教育引导和宣传奖励,带动和激励更多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实现理想抱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