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第二批历史文化街区名单公布 快来看有没有你经常走的那条街

 2020/01/08/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每日甘肃网1月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历史文化街区是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传承我省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的通知》,命名天水市自治街区等22个街区为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

  《通知》要求,历史文化街区所在市州、县市区政府要依法做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的编制、审批和实施工作,强化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管理,合理利用历史文化遗存,确保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省住要会同省文物局切实加强对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确保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发展有序规范,努力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第二批甘肃省历史文化街区名单】

  1.敦煌市南历史文化街区

  2.敦煌市北台历史文化街区

  3.酒泉市药王宫历史文化街区

  4.酒泉市清真寺历史文化街区

  5.武威市文庙历史文化街区

  6.武威市古钟楼历史文化街区

  7.武威市罗什历史文化街区

  8.天水市伏羲历史文化街区

  9.天水市三新历史文化街区

  10.天水市自由路历史文化街区

  11.天水市历史文化街区

  12.天水市历史文化街区

  13.天水市自治历史文化街区

  14.临夏市八坊十三历史文化街区

  15.临夏市红历史文化街区

  16.兰州市金天—洪恩历史文化

  17.兰州市河口古民居历史文化街区

  18.兰州市白塔山庄历史文化街区

  19.州市棉厂宿舍历史文化街区

  20.兰州市阿干煤矿历史文化街区

  21.夏河县上下塔哇历史文化街区

  22.夏河县王府历史文化街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