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2020/01/14/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强科 任治稷 记者 徐静雯

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工作中的杜少锋。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强科 摄

  每日甘肃网1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强科 任治稷 记者徐静雯)1月9日上午,一位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及亲友来到兰铁集团兰州西机务段兰州西检修车间,把一封感谢信交到该车间党总支书记陈锡威手上。

  原来,2019年12月30日傍晚,兰州西检修车间转向架配件组工长杜少锋在安宁寓言故事园附近换乘公交车时,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声。随后,他看到黄河边铁丝网围挡处,一名男子落入水中正在呼救。他当即上前将其从水中拉出。只见男子浑身湿透,冻得面色苍白,几乎休克。他一边快速脱下外套给男子裹上,一边拨打120。在救护车赶来之前,他边呼救,边帮落水男子揉搓手臂、脸部。随后,他随救护人员一起,将落水男子送到附近医院就诊,并为该男子办理入院手续,直至落水青年雷晴钊家属赶到医院后,杜少锋才默默离开。

  据了解,落水者雷晴钊是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大三学生,当晚他独自一人到黄河边散心,在河堤蹲的时间长了,站起来时因眩晕落入水中。

  “做了好事不留名,电话也是从医院找到的。”雷晴钊爷爷说。兰州西机务段党委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见义勇为的党员杜少锋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全段干部职工向身边榜样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