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0甘肃两会】代表王永前: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01/14/ 1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1月11日,王永前在金昌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金昌蕴藏着世界级的镍铜钴资源,金川集团公司又被行业称为‘镍老大’,2019年,金川集团公司在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金昌市和金川公司,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讲好‘造镍做钴’故事、大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的决心。”1月11日,省人大代表,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在金昌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0年工作任务时提出:支持金川公司、酒钢集团、白银公司等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培育一批“单打冠军”型的龙头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富有创新活力的中小微企业。

  王永前认为,作为中国独一份的“镍都”,一个产业能提炼出十几种有色金属,而稀有金属又是国家战略资源,因此,力促金川集团公司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产业集群意义重大。

  “金昌是一座因矿而兴的典型资源型工业城市,因富饶的矿产资源迅速崛起,受到世人瞩目。同样,面对矿枯城竭的现实,金昌积极寻找转型发展之路。金川集团公司也在寻求转型经营之路,但却是见事早、干事难、成事慢。”王永前认为,应该用攻坚克难的扶贫精神来攻金昌市和金川集团公司的转型难题。

  王永前表示,下一步,金川集团公司将有效加快地企深度融合,聚焦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镍钴铜产业开展“产学研”,全面进行深加工,不断补齐和延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产业网,使地企融合真正见到实效。提质增效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变革思维,创新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采用新机制和新模式,完善企业治理,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坚定不移推动金昌市和金川集团公司转型发展。

  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和全国发展的大格局,走过六十年发展历程的金川集团公司,坚持“党建统领、改革统揽、创新驱动、提质增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