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两会手记】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名片

 2020/01/15/ 06: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秦 娜

【两会手记】

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名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 娜

  “牢固树立给企业办事就是给发展加油的理念,把企业的事当成政府自己的事来办,让‘办事不求人’尽快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具体目标,代表委员们一致点赞。

  当前,全国各地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欠发达地区,甘肃更应该快马加鞭,迎头赶上。而“办事不求人”就是政府勇于自我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一种承诺,也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实现“办事不求人”,关键是要建立起依法办事、按规则办事的制度。法律、制度、规则面前人人平等,既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该怎么办就尽快怎么办,也不能在规则之外人为设坎,给托人情、开后门留余地。要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让政商关系变得更清爽。

  “这两年我省出实招、出硬招,营商环境的改变看得见、摸得着。”“两会”上,很多代表委员提及营商环境,都有这样的共识。“一站式服务”“最多跑一次”……一系列举措的落地,解决了企业的难心事,助企业发展一臂之力。然而,“营商环境急需突围破局”的问题依然存在,政策执行和工作落实“中梗阻”“打折扣”“一刀切”等问题远未绝迹。提出“办事不求人”,既是对我省改善营商环境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鲜明的问题导向,需要以更大决心力度加以解决。

  让“办事不求人”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多一些规范化、有温度、有力度的服务,少一些人为障碍,投资者在投资时就会顾虑少一些,企业发展就会更快一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