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微言】移动优先,把握制胜之道

 2020/01/17/ 0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新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

移动优先,把握制胜之道

  甘新

  当前,移动互联网已成为信息传播的主渠道。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接受信息、传播信息。如何在时代变革中,逐浪前行、勇立潮头,是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课题。

  “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面对信息传播的新趋势,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必须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充分借助移动传播手段,打通并用好同群众信息交流的新渠道。只有优先建设移动媒体,加快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才能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坚持移动优先策略,建设好自己的移动传播平台,还要强化用户意识,优化使用体验,实现精准推送,最大限度吸引用户。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创新内容表达、丰富呈现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要抢占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即时采集、即时推送,在信息传播中抢得先机。要努力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推出更多鲜活的微内容、微信息,方便用户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

  拓展表达的空间,改变抵达的方式。移动互联网时代,对媒体传播提出新的要求。大力实施移动优先策略,充分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必将使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