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政协委员为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0/01/18/ 06: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占东)今天上午,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与会代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兰州市政协委员张鸿俊提出,兰州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应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支持,同省内各市州、周边各省区对接,将兰州城市发展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坚持用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现代生态体系和经济体系,积极探索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他提出三点建议:政府牵头保障实施,科学立法护航发展;加强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联动,推广传播,弘扬黄河文化。其中在加强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大力治理水土流失,进一步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

  古区政协建议,兰州市要大力支持古区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建议在兰州市层面将古区的基础设施纳入市区统筹规划建设,加大对古区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进一步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把古区打造成东接西进的区域交通中心;加强产业扶持和政策倾斜力度,结合古区已经形成的产业布局特点,打造古河湟康养休闲度假特色小、花农产品加工产融合示范、平安资源循环利用特色小,推动各个小功能的特色化配置、差异化发展;建兰州市出台相关政策,发掘凝练色文化资源,利用古区丰厚的新中国成立初期建成的国有企业工业产、农业设施存挖掘“新色旅游资源”。

  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以《做足黄河文章,打造兰州旅游品牌》为题,提出了八条建议:深度挖掘兰州黄河历史文化底蕴,整理特色突出的黄河文化作品,提升特有黄河内涵的旅游项目,筹建系列远古黄河景观,整合地域特色黄河美食,美化优化黄河风情线,提升景观打造精致黄河两山,制作全景3D黄河航拍片。

  七里河区政协以《打造滨河美景 建设精致兰州》为题,建议加快推进“黄河都市景区”建设,并为之提出五点建议:统筹规划,科学开发利用;加大投入,改善基础设施;打造精品,开发特色产品;完善服务,提升旅游品质;加大宣传,形成网效应。进一步提高兰州黄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黄河之滨也很美”城市名片叫响全国。

  兰州市政协委员边怀银建议,兰州市已经在黄河中山桥旁的近水广场举办了首届黄河之滨音乐节,有力提升了城市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放眼未来,黄河之滨音乐节的内容、特色、质量还有挖掘和提升的空间,建议办好兰州黄河之滨音乐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