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帮着问】社保申请审核逾期 企业担心税务缴费受影响 回应:系统升级所致,逾期不会影响缴费

 2020/01/20/ 0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继培

帮着问

社保申请审核逾期 企业担心税务缴费受影响

回应:系统升级所致,逾期不会影响缴费

  1月15日,市民张女士向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当天是企业养老金申报最后期限,但安宁区社保局因系统升级,至今无法完成对其单位的养老金审核。她担心所在单位向税务部门延期缴纳养老金时,会受影响。

  张女士说,2019年12月25日,安宁区社保局在有关养老金交纳群里发出通知,称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5日为系统升级时间,养老金审核工作会受到影响。于是,她所在单位工作人员按规定在1月6日提交了社保申请,但1月15日查询时,申请仍处于待审核状态。对此,安宁区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尽管社保部门已经加班加点,但仍有一些单位没有完成审核,审核可以到前台办理。而张女士说,他们单位工作人员在前台排队一上午仍未能办理。

  就此问题,安宁区社保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进行了解释,称今年1月系统升级是因兰州市社保局要求将市级系统和省级系统进行合并。所以1月份只打社保核定单,不去税务部门交费,2月份会一并将1月份社保费向税务部门缴纳。所以,1月15日以后完成核定的,并不影响以后正常交费。 帮办记者 张继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