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行动追回价值100余万元被盗窃物品

 2020/01/21/ 0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1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兰州铁路公安处组织“云捕”行动追回被盗物品返还仪式。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刑警大队大队长叶介绍,警方追缴的被盗物品以手机居多,春运来临,旅客一定要小心谨慎,避免被小偷得手。

  自2019年7月“云捕”行动开展以来,兰州铁路公安处共破获盗窃案件72起,打掉盗窃团伙4个,端掉收赃窝点8个,缴获被盗手机518部(已移交、返还295部)、现金2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返还仪式现场,追回的部分款物核对信息后将返还受害人

  叶说,此次追回的赃款赃物涉及电信诈骗和盗窃案件。现在,随着人们出门带现金越来越少,手机成了犯罪嫌疑人盗窃的重点。特别是春运期间,车站、候车厅、列车上旅客众多,也给窃贼提供了可乘之机。一些旅客出门爱手机,后随便放在桌子上,转眼的工夫就可能被窃贼盗走;还有一些乘客在列车卧铺上手机睡着后,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所以旅客外出一定要将手机等随身物品携带好,上火车时不要往人群里挤,往缝隙里塞,上车后不要将贵重物品挂在衣帽钩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