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发布的这本白皮书有看点

 2020/01/21/ 14: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婕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兰州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朱婕)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2018-2019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和典型案例。

  据介绍,兰州铁路运输法院管辖兰州、白银、定西三市21个县区县处级(不含人民政府)单位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管辖二审案件和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人民政府为被告的一审行政案件。两年来,兰铁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行政案件2006件,案件数量较2017年有所下降。所受理的案件中,房屋和土地征收领域,行政强制、行政补偿类案件占比较大。

  从兰铁两级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情况来看,两年来,行政机关在提升规范执法意识,增强实质解决行政争议主动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大幅下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为25.62%,与2017年度相比下降40.06个百分点。对此,兰铁中院建议,行政机关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执政为民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合理需求作为决策的出发点,从源头上实质化解行政争议。同时,行政机关负责人要以身作则,高度重视依法行政和行政应诉工作,全面提高应诉水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