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如何预防?快看甘肃省疾控中心健康提示

 2020/01/22/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部分医院发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引起广泛关注。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日针对公众如何预防型冠状病毒感染,发出健康提示。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型病毒家族,有多种不同的种属,可分别感染人、动物和禽类等。在此之前,已知可感染人的冠状病毒有6种,感染后发病的严重程度从普通感冒到重症疾病不等。

  新型冠状病毒是指以前从未在人类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此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为首次发现人类感染,被WHO(世界卫生组织)命名为2019-nCoV。

  公众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2.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

  3.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4.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鼓励佩戴口罩;

  5.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6.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或肺炎症状怎么办?

  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应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果近期有以下情况,就诊时应主动告知医生:

  1.发病前2周内曾到过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报告的地区,或有相关市场,特别是农贸市场直接或间接接触史;

  2.接触过哺乳动物、啮齿动物、禽类等,尤其是野生动物;

  3.接触过有类似症状的病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