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疾控发出6条温馨提示 请大家牢记

 2020/01/25/ 00: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1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近日,国内多地发生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恰逢春佳节,回乡过年、探亲访友、旅行聚会都可能增加疾病的传播风险。针对此,今天,甘肃省疾控中心向全省人民发布温馨提示。

  1.勤洗,保持卫生,洗时用流动的水且使用香皂或洗液揉搓不少于20秒的时间。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旅行聚会等,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必要时请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或外科口罩。

  3.避免接触或宰杀活禽类以及野生动物,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器具要分开,处理生熟食之间要洗手,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4.避免与出现呼吸道症状者密切接触,家中如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务必佩戴一次性口罩或外科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5.如出现咳嗽、发热、乏力,或鼻塞、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状,且有武汉及周边地区旅行或工作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在第一时间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时务必佩戴一次性口罩或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向医生如实详细地讲述自己的患病情况,尤其是需要告知有无武汉及周边地区旅行、工作居住史以及有无接触过肺炎患者、疑似患者以及野生动物等。

  6.如果家中有来自武汉及周边地区的亲朋好友,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居委会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