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始于每个人的定力

 2020/01/27/ 0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晓君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纵横谈】

疫情防控,始于每个人的定力

  李晓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在蔓延,各类信息、多种提示不绝于耳。疫情防控,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线,是自我防控。

  面对疫情,我们不必战战兢兢、过度恐慌,但是也应高度重视、从我做起。现在有不少人仍在聚会,还经常出门;很多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也大有人在;勤洗手,并没有成为日常的习惯。这些,并不意味着勇敢、洒脱,更不是淡定,而是——麻木。

  病毒的可怕主要在于其传染性,它会因为人类的活跃而更加活跃,也会因为我们的相对静止,而变得静止,直至消亡。个体的感染,会因其活跃程度和范围,呈现裂变式的传播。隔离与防护,是远离病毒最有效的方式之一。戴口罩不会遮住一个人的美丽,反而会显现出责任的光芒;讲究个人卫生,是人类进步的体现,根本毋庸赘言。

  在特殊时期,此时的不回乡是一种孝顺,此时的不出门是一种定力,此时的戴口罩是一种修养,此时的勤洗手是一种科学。每个人保持健康,就是对国家作贡献。

  在忙碌的时节,很多人期待能够有机会好好在家休息。这个假期的自我隔离,也可以过成我们曾经“向往”的生活,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这些都太容易做到了!比起那些义无反顾、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那些依然在岗位上奋斗的人,普通人要安闲得多、安全得多!

  战胜疫情,需要众志成城,从每个人做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