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实最严主体责任 实行最严防控措施 甘肃各大医院全面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2020/01/27/ 07: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秦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落实最严主体责任 实行最严防控措施

甘肃各大医院全面提高应急响应能力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1月25日,随着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内各大医院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强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和救治工作。

  作为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启动了防控救治工作每日晨间例会制度,医院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每天早上举行例会,及时部署应对各种防控和救治过程中发生的问题。1月25日,兰大一院相关负责人就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人员值班值守、物资采购储备、防控科普知识宣传,以及院内感染防控措施落实,治疗药品、器械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医院就发热门诊规范化改扩建、应对疫情专用CT机房安装开放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确保防控和救治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1月25日下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召开第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国及我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医院医疗防治工作。兰大二院将进一步规范、完善医院发热门诊,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隔离病房,同时将加强后备医务人员梯队建设,强化应急物资、防护用品、药品、设施设备等后勤保障工作。

  1月25日晚,省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紧急联席会议,要求落实最严主体责任,实行最严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医护人员安全。医院设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协调、组织、安排。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发生院内感染;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对筛查出的发热人员落实“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严格管理;对发现的疑似病例,及时派专人专车护送至定点医院集中治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蔓延;加大各分院和社区防控工作力度,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1月25日,省中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将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有关要求,以上率下,全院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重点强化医务人员教育培训,全面做好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做好储备防疫物资准备工作。

  1月26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设置,院内感染防控措施等环节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医院发挥中医药优势及特长,科学应用中医药从预防和治疗两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科普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个人防护能力。同时做好应急预案制定、信息沟通和措施互动等工作,确保疫情联防联控能够快速集结、有效应对。

  疫情发生以来,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应对,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工作。针对新型肺炎的特点,医院迅速调整发热门诊医务人员构成,抽调8名医生骨干和10名护理骨干组成诊疗小组,同时组建院级会诊专家组,专门针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开展诊疗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