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村支书推迟女儿婚宴

 2020/01/27/ 0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张尚梅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村支书推迟女儿婚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通讯员 张尚梅

  当前,武威市防控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古浪县海子滩镇民新村党支部书记张栋响应号召,以身作则,主动推迟女儿婚礼家宴。

  “张栋携家属给亲人、朋友拜年……原定正月初三举办的女儿女婿婚礼家宴推迟,再择良辰吉日。”大年初一,这则微信朋友圈里的信息引起记者注意:在农村,取消一场婚礼岂是易事?食材准备、宾客邀请、婚车预约,还有其他准备工作……带着疑问,记者对当事人进行了电话采访。

  “一个家庭的幸福是小事,大家的生命健康才是大事,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我是党员不带头,群众怎么做?”张栋在电话中如是说。

  交换誓言的神圣时刻,一生难得的回忆……婚期在即,张栋的女儿张小琴想想都激动。起初,听说要取消婚礼,她和母亲都不愿意。最终在张栋的劝说下,大家同意婚礼延期。张小琴说:“婚礼未能如期举行,我们很难过,但是哪怕只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概率,我们也绝不敢拿亲朋好友的生命健康做赌注。”张栋说,婚礼推迟的确有些遗憾,但是他更看重亲朋好友和周边群众的健康,不能抱侥幸心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