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大一院众多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奔赴一线

 2020/01/28/ 1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大一院医护人员的请战书,“联名上书”、集体摁下红指印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这是我们的专业,我们责无旁贷,我们有责任履行医务人员的职责,义不容辞,义无反顾!”

  初心、使命,为护佑人民健康,主动请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作为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先后有74名医务工作者报名参加储备梯队,申请加入一线的工作中来。另有众多职工通过各种形式主动请缨,哪怕身怀六甲,哪怕有高血压,也明确表示愿意为一线工作尽一分力量。

  兰大一院医护人员的请战书

  他们中的很多人,有的毅然取消了婚礼,有的把孩子送回了老家,更多人取消了订好的机票、退掉了返家的车票,放弃了难得的春节轮休。

  他们中,有德高望重的知名专家,有担当大梁的科室骨干,也有初出茅庐的医学新人;他们中,有奋笔疾书写下长信的个人,也有“联名上书”、集体摁下红指印的优秀团队。

  他们中,有我手写我心的60、70后,也有通过微信、短信、邮件表达决心的80、90后。他们中,有精通医教研的医疗技术专家,也有护理技术过硬的优秀护理骨干。

  卢安东的请战书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ECMO中心卢安东在自己的请书里这样说:“党、国家和军队培养了我,作为一名军人、16年党龄的老党员,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和军人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必回’的信念。”

  疫情发生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成立紧急领导委员会,由院长书记担任组长,医院所有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委员会下设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科普宣传等小组。启动了相关保障措施,保障门诊、住院部医护人员以及住院病人的生活、饮食等。同时向全院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放弃假期全力以赴。

  医院抽调核心骨干进驻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面对“14+14+7”的工作安排,即14天封闭式工作、14天隔离、7天休整,特别是14天封闭式工作强度非常大,前28天内无法回家与家人见面,全体一线医护没有一人有畏难情绪或丝毫犹豫。

  各科室医护人员的请战书:“我也能上战场,孩子我都会安顿好的”“听从调遣”“趁着年轻多做点事”

  在形势严峻的关键时刻,为了更好地做好医护人员梯队储备,举全院之力全面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院向全院全体职工发出号召:自愿申请加入到医疗救治后备梯队,随时服从医院安排参与一线救治工作。

  随后,各科室医护人员的请战书,像雪片一样,传送到医务处和护理部负责同志的手中,每一名职工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积极报名参与,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各科室医护人员的请战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