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大二院姜晓娟:“我是医生,我必须往前冲”

 2020/01/30/ 0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的姜晓娟(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我是医生,我必须往前冲。”

  说这话的是姜晓娟,兰大二院急救中心医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院组建发热门诊,作为有多年急诊经验的青年医师,姜晓娟也光荣地加入了第一批医疗队。接到命令后,姜晓娟主动要求第一个上发热门诊,这一上,就是24个小时。

  “当时由于时间比较紧急,工作任务又十分重大,我也没跟家里人商量就答应了,一开始家里人还是比较担心的,我就反复给他们讲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虽然家人仍然担心我的安危,但是所有人都支持我。”姜晓娟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10年除夕没有和家人一起过了,现在父母的岁数也都大了,婆婆刚做完手术,本想今年好好陪陪老人,但是疫情就是命令。

  随着发热门诊不断完善,工作有序展开。全院所有发热患者都首先要经过发热门诊的筛查,引导病人,挂号,测量体温,做登记,询问病史,查体,抽血化验,采咽拭子,做影像学检查,分析结果。由于物资紧张,患者量较大,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几乎没有时间喝水和吃饭,为了避免上厕所,姜晓娟尽量少喝水,想尽办法节约物资。

  工作期间,有患者问姜晓娟:“大夫,你们害怕吗。”姜晓娟总是会露出令大家安心的笑容回答道:“不怕,因为我是医生,这是我的职责。”

  “每当看到愁容满面的患者脸上露出笑容、向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叮嘱医务人员也要注意安全的时候,我就觉着再苦再累也值了。”姜晓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