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察蓝”+“天使白” 投入同一场战役

 2020/01/30/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从年初二中午开始,我就很怕听见爸爸妈妈的电话响……初二中午,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团聚,妈妈却接到了抽调电话准备赴武汉驰援,与此同时,爸爸也接到立即奔赴工作岗位排查返乡人员的通知……”

  1月28日,逸帆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白衣天使,黑猫警长,和我》的文章,以一个孩子的视角,展示了疫情面前,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真实的一面,引起无数网友转载、点目。

逸帆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的文章

  今年21岁的逸帆,是西华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家住天水市秦州区。看似普通的三口之家却很“特殊”,之所以“特殊”,是因为逸帆记事儿起,除夕夜一家3口就从没有一起吃过一次年夜饭。

  逸帆口中的“黑猫警长”,说的是她爸爸,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藉口派出所所长张晓良。“白衣天使”则是妈妈,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胸外科护士长秦玉荣。

  今年,面对疫情,张晓良一直坚守岗位,不分昼夜,进村入户,带头开展疫情排摸、举报核查、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秦玉荣春节期间连续值班,接到组织召唤后,作为胸外科技术骨干,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投入一线抗疫救援。

秦玉荣(左一)与同事集结驰援武汉

张晓良(右一)入户排查返乡人员

  “初三中午,电话铃声再次急促响起,妈妈接到了紧急集结的通知,于当晚赶赴兰州集结,次日驰援武汉。出发前,我陪着妈妈为她购买生活用品,帮她收拾行李。出发时,妈妈却拒绝了我去送她的请求,当妈妈拖着行李箱、背着双肩包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发现她平日里娇小的背影显得极为高大,此刻的我,泪流满面……”逸帆在文中写道。

  “晚上8点,爸爸下班从单位回到家,我知道爸爸和我一样也很担心妈妈,但我们却很默契地回避了这个话题,对于妈妈奔赴一线的事情只字不提,当作只是妈妈很普通的一次出行而已。”当记者询问妈妈驰援武汉出发前的情景时,电话另一头的逸帆带着哭腔说道。

  “虽然聚少离多,但是对我而言,家里有医生,就可以让家人摆脱病痛;有警察,就可以保护我们全家的安全,所以我从小就不怕生病也不怕危险,因为他们是我们家的英雄。现在只不过是我们家的英雄要去做更多人的英雄了,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逸帆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在她面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国家平安,我们才能幸福。”

秦玉荣抵达武汉完成岗前培训,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当察遇上医生,当医家庭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穿上各自的战袍毅然参战,冲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我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不知道援医疗队何时返乡,也不知道妈妈何时归家……但每天都在期盼家人平安归来,相信天总会亮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爸爸妈妈加油……”逸帆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