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赵小明:“我是共产党员 哪里有疫情我就去哪里”

 2020/02/03/ 22: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武新平

赵小明(右一)战斗在防疫一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武新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秦安县医疗卫生系统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不顾个人安危,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秦安县兴国卫生院古城分院院长、院党支部书记赵小明就是其中之一。

  接到上级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赵小明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责任感,迅速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全面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组建党员医疗突击队,设立发热门诊,积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率先垂范、带领全院职工、乡村医生,深入2897户家庭全面开展人员排查、疫情监测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赵小明每天往返于卫生院、村卫生室和村民家中,全身心投入疫情联控中,总是错过吃饭时间,有时甚至是午饭晚饭一起吃,每天休息时间不足6个小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医疗物资储备不足成为保障医务人员安全工作最大的难题,面对困难,赵小明多方联系,积极筹措,终于联系到了84消毒液、酒精、口罩、防护服等一线急需物资,免费为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等提供疫情防护等基本用品。当有人劝他休息时,他总是微笑着说:“我是共产党员,哪里有疫情,我就要去哪里,哪有时间休息。”

  连续多日高强度作战,赵小明从返点返回卫生院的途中,突然手足无力,瘫倒在地,被紧急送往秦安县医院就诊,经检查被确诊为脑血管出血,不得不住院治疗。病情缓解后的他,躺在病床上仍然通过电话部署着所服务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