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多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宣传

 2020/02/03/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朱丹丹 党涛 张瑞 陈小龙

“小喇叭”在各乡镇响起,疫情防控广播到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朱丹丹 党涛 张瑞 陈小龙

  连日来,瓜州县各乡镇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乡村大喇叭”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各位乡亲,现在正是疫情预防的关键时期,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会、聚餐……”近日,瓜州县广藏族乡的6个“村村”广播每天早中晚都会准时起,向村民循环播放防疫注意事项,反复强调不聚餐、不办宴的重要性。

  广藏族乡将“村村”广播与微信结合起来,反复提醒主注意防控。据新村党支部书记陈兴林介绍,通过“乡村大喇叭”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发挥了广播系统传输可靠、覆盖全面等优势,让它成为传递党的声音、防控知识的重要传输渠道和传播载体。

  截目前,广藏族乡共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30余次,已劝止聚会10场、群众集中活动12场,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控意识。

流动宣传车传递健康之声

  这两天,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员志愿者龚玉龙开着流动宣传车,把防疫知识传递到全乡的千家万户。“这里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很多人还不会用手机。”龚玉龙说,流动宣传车能够有效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给老百姓。

  “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利用流水洗手的时间不少于20秒,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瓜州县布隆吉借助流动宣传车,向群众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信息,减少群众因不知道具体情况而产生的恐慌感。

  微信+大疫情防控宣传无盲区

  除了广播、流动宣传车外,瓜州县各乡镇创新宣传载体,通过微推送、悬挂横幅、LED电子屏等多种平台多维发声、立体宣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

  西湖镇中沟文化广场上的LED大滚动播放着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上将电子与广播相结合,让民足不出户就能接收疫情防控的最新信息。

  “城北村村民不要外出拜年,告知亲友也不要上门拜年,大家可以在家里通过电话、网络聊天拜年……”西湖镇城北村通过党员,将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科普常识和《倡议书》推送到信公众号上,让村民听得懂也记得住。

瓜州县信公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

  西湖镇四充分发挥治安长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全村11名治安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队伍中。“一个治安长大概负责50余,我们会定点提醒群众通风换气,每日推送最新防疫知识,密切关注村民动态,避免群众互相走亲,努力切断病毒传染渠道。”西湖镇四治安长张存祥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