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原大地在晴暖中迎来立春 开启新年四季

 2020/02/04/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微信图片_20200204120808.jpg

新甘肃客户端制作、发布的立春主题海报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是农历2020年24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迎着立春的步伐,甘肃全省天气也非常应景,不但昨日无降水出现,而且今天全省继续保持晴暖,多地气温节节攀升。据了解,立春这天“阳和起蛰,品物皆春”,过了立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

  兰州中心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甘肃省天气预报显示,受西北气流控制,今天甘肃天气以晴为主,气温上升。5日夜间至6日,受弱冷空气东移影响,加之云气低层配合有一定湿度,我省偏南地方有降水,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据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发布的甘肃省2020年1月气候概况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份,甘肃省平均气温-3.8℃,较常年同期偏高1.9℃,为近3年最高;降水量4.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8%。气温和降水正朝着春天的步伐迈进。

  立春期间,气温、日照、降雨开始趋于上升、增多。但这一切对全国大多数地方来说,仅仅是春天的前奏。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其5天中的第1个日平均气温大于10℃以上的日期即为春天的开始。按气候标准,我国西北地区一般到清明节气才会入春,因此,目前大家依然要注意防寒保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