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7个镇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荣誉称号

 2019/10/25/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王乙淙
_DSC8555.JPG

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右)为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南康县阳坝镇授牌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王乙淙)今日上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活动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南康县阳坝镇、甘南临冶力关镇、临夏永靖太极镇等7个镇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荣誉称号。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创建活动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化和游厅、中国天气网联合发起,重点从气候角度对甘肃游资源进行重新评价,申报对象为甘肃省境内气候特征明显,配套完善,适宜游、观光、度假的区域,包括乡镇行政区域或规模以上游区(游区面积不小于50平方公里)。按照评选流程,经各乡镇自主申报,文部门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相关部门现场复核等环节,南康县阳坝镇、甘南临冶力关镇、临夏永靖太极镇、南文县口镇、酒泉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兰州中青城镇6个乡镇入选“甘肃特色气候小镇”。同时,此次创建活动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票数最高的临夏州临夏市桥镇也被授予“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_DSC8567.JPG

7个甘肃特色气候小镇代表合影

  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介绍,甘肃省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的交汇地带,境内地形复杂,山脉纵横交错,海拔相差悬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形成了复杂多样的气候类型,包括干旱、半干旱、半湿润和湿润等多种气候带,是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生态环境的脆弱区。全省年平均温度8.1℃,极端温度在零下37摄氏度到44摄氏度之间;年均降雨量400毫米,最少年均降雨量只有30多毫米,最大的超过1000毫米。变化多样的气候和广阔的地形地理,孕育了大漠戈壁、绚丽丹霞、雪山林场、高原冰川、生态湿地、沙漠绿洲大美风光。此次创建活动突出“气候”禀赋,通过评价乡镇特色气象景观资源、气候条件、生态环境质量,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挖掘和发挥气候资源在镇域旅游中作用,大力推动乡镇经济社会的发展,7个入选乡镇均具有较为鲜明的气候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甘肃气候旅游的典型代表。

  李照荣表示,今后要发挥气候优势,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让“特色气候小镇”成为地区生态文明的亮丽名片和特色旅游的金字招牌。同时,通过特色气候品牌创建、气象人文资源开发、个性化气象服务的打造,推出更多的特色气候小镇。甘肃省气象局也将继续围绕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之中,助力甘肃生态旅游发展,为建设美丽甘肃做好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