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住建厅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21: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为扎实做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我省各级住建部门从生活垃圾分类、城乡环卫、城市供水和生活污水处理、建筑工地、小区物业管理、公积金和房产交易等方面着手,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疫情防控期间,我省住建部门加强对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的监管,在机场、车站、广场等人口密集区,增设专用垃圾容器,收集废弃口罩等医疗废弃物,并统一将废弃口罩按照有害垃圾或医疗垃圾进行收集处置。

  加强城市供水管网及附属设施安全监管,建立健全疫情期间安全供水应急处理机制,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停供水事故。并加强对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维护管理,定期开展巡视检查,及时修复破损管道,疏通管网,确保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我省2020年春季所有新建、在建、冬歇项目的开工(包括桩基施工)、复工时间一律推迟,开复工时间视具体情况再定。各工地必须设置洗手等清洗设备,配齐洗手、消毒液等必要物品,大门出入口必须装备专业体温检测仪器,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合格并佩戴口罩后才能进入施工现场。

甘肃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网站页面。

  省住建厅提示,市民可通过登陆甘肃政务服务网、网上营业大厅、微信公众号及手机APP等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疫情严重地区可暂停房屋租赁中介交易和新开盘房屋销售活动,保障办事群众健康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