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庆阳出台政策为抗疫“加码”

 2020/02/06/ 22: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为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体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防控能力,庆阳市出台了以建立“四个体系”、管控“四个重点”、做到“四个规范”、落实“四个保障”为主要内容的“四个四”指导意见,为坚决打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阻击战“加码”。

  为构筑更加严密的防线,庆阳市要求,健全完善应对有序、运转高效的指挥体系,全面落实市级领导联县(区)包抓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健全完善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党委政府组织领导、行业部门联防联控、医疗卫生预防救治、基层组织群防群治的责任链条,做到条块结合、联防联控、责任到人;健全完善广泛动员、科学组织的动员体系,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以战时状态引导群众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健全完善信息灵敏、协同配合的应急体系,做到统一指挥、上下贯通、联防联控、高效运转。

  在遏制疫情传播方面,庆阳市要求,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坚持一人一档、查清查实、跟踪到底,建立“人盯人”管理台账;抓好重点区域管控,在城市社区推行绘制城市社区摸排图、重点人员轨迹图、重点对象管控图和建立行政人员管理网、医护人员服务网的“三图两网”管控模式,在乡镇村组建立一村一卡口、一组一摸排、一户一承诺、一户一提示、一人一监管的“五个一”机制;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对进入庆阳的人员一律检测体温,对外来人员一律实施居家隔离,对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一律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抓好重点活动防控,对全市活禽市场等一律关闭,市内省际班线一律停发,社火表演等群众性活动一律停办,影剧院等一律暂停营业,党政机关、大型超市等一律开展消毒,市内旅游景点一律关闭,红白喜事严格实行寿事禁办、婚嫁延迟、丧事简办,一律不得设宴。

  同时,庆阳市要求,规范开展培训演练,规范预检分诊流程,规范实施医疗救治,规范医院感染防护,按照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和明确救治医院、明确救治方案、明确救治专家、明确救治团队要求,中西医结合,精准施治,并杜绝院内交叉感染,最大限度遏制二代传染。在落实保障方面,该市要求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居民生活、经费投入和社会稳定,为抗疫大局提供坚强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