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警医夫妻同上“一线”含泪许下最美约定

 2020/02/06/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王海鹏认真核查人员信息

  每日甘肃网2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爸妈,让你们操心了。”得知年幼的女儿术后康复出院的消息,辅警王海鹏挂完电话,忍不住泪流满面。疫情面前,一个在兰州最西端的高速路卡口点,一个远赴武汉防疫第一线,夫妻俩分别坚守在最危险的前沿阵地,缺席三岁女儿术后最关键陪护期,将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将心中的愧疚与爱凝聚成逆行的力量。

  王海鹏是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红古派出所的一名辅警,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王家口高速路卡口点;妻子张娟娟是青海民和县第二医院的护士,每天忙碌在医院防控一线,与丈夫并肩作战。

  1月28日,正当夫妻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时刻,爷爷奶奶突然打来电话:“孙女做了急性阑尾炎手术,康复得很好,已经安全回家了,你们安心上班吧!”那一刻,面对刚刚3岁的女儿和年迈的父母,深深的自责和愧疚感让夫妻俩泪流满面。

  2月4日凌晨,王海鹏接到妻子的电话:“我要参加武汉医疗救援队,单位已经批准了,我回去看看女儿,你多保重……”虽然不舍,但夫妻俩相互鼓励,彼此提醒,含泪许下了 “尽早打赢这场防疫仗,一家人团聚”的约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