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制定专项贷款支持方案 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需求

 2020/02/09/ 22: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2月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省财政厅、省工厅、省金融监管局,制定印发《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贷款支持方案》组织全省金融机构开办专项贷款,全力满足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据悉,《方案》建立了甘肃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目前,第一批13家重点企业名单已经明确,主要包括甘肃兰药药业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密切相关的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医用器材、医用基础设施、重要生活物资等生产经营企业。

  《方案》提出,将按照“精准支持、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利率优惠、财政贴息、风险共担”的原则,组织金融机构与名单内企业主动对接合作,争取实现名单内企业金融支持全覆盖。要求各金融机构根据重点企业防疫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特点,指定专门业务团队和客户经理负责对接,制定“一企一策”金融支持方案,全方位提供信贷、结算、咨询等综合化金融服务,实现精准支持。

  《方案》提出,专项贷款将实行专款专用和封闭运行,采用优惠利率,并由财政进行贴息。同时,由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按照重点企业贷款合同约定利率的50%给予贴息。有条件的市县财政可视情况给予适当贴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