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陪你一起战疫情

 2020/02/10/ 17: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您好,这里是甘肃省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现在在哪里……”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值守热线的志愿者裴超接起电话耐心发问。

  “您好,现在这种焦虑情绪是普遍存在的,请您不要过度紧张和焦虑。您首先要理性、客观认识疫情的信息。其次做好科学防护最重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还要尽量减少外出。”

  ……

  “来电者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有被隔离人员、医护人员亲属以及普通大众等。有因疫情无法复工而烦躁的、有因买不到口罩而焦虑的、有因自身有哮喘病史担心自己患病将成为重症的、有怀疑自己是无症状感染者的、还有咨询防护物资怎么捐赠的……”裴超说,各种各样的咨询,都需要值班志愿者一一耐心解答,认真疏导。

  缓解疫情焦虑,疏导紧张情绪。甘肃省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0931-4818897于1月29日正式开通。热线服务工作由甘肃明心理援助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14名志愿者承担,11天来,每一位值守热线的志愿者,都严格按照心理援助热线的规范流程和接听技巧,通过专注倾听,用语言和声音与来电者沟通交流,了解来电者的诉求,评估来电者的身心状况,并给予相应的关注与情绪疏导。对于稳定公众情绪、缓解焦虑、保持良好心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公众的认可和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