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市抗疫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不停摆”

 2020/02/10/ 21:3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庆阳市认真谋划各项重点工作,充分运用电视电话会议、陇政钉等信息化手段,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不停步、重要工作“不停摆”。

  紧盯全面脱贫“靶心”,庆阳市坚持科学合理推动政策措施、扶持资金、帮扶力量、发展要素向深度贫困乡村聚焦,持续巩固冲刺清零成果。密切关注贫困户疫情防控,及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现状,对接完善“一户一策”方案,引导贫困户做好产业发展准备工作。

  围绕发展这一中心课题,该市建立了复工企业清单和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派驻联系制度,密切监测中小企业生产状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扩产、弥补欠产。目前,全市21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

  在项目谋划建设方面,该市积极谋划梳理确定项目建设“三张清单”,提前做好项目审批、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行“线上”招商,持续推动项目落地。全市初步确定2020年投资清单项目35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1个。

  在企业用工和就业保障方面,庆阳市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通过远程面试、网络招聘渠道,服务用工企业321家;发布用工岗位4800个,意向签约576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