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战“疫”前线 “我与你并肩作战!”

 2020/02/10/ 22: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新春佳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肺炎疫情,许多夫妻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其中,“天使白”与“公安”组成的“医警”家庭尤为突出,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安康保驾护航。

  她,是大二院骨科护士刘娟,在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她按照要求严格执行病区预检分诊工作,排查病区每一位患者及家属的身体状况。

  他,是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韩家河高速交警大队民警牛震关。新肺炎疫情发生后,牛震关坚持在一线排查来车辆,在零下10摄氏度的寒风中默默坚守。

  他是丈夫,她是妻子。腊月二十九,在接到单位命令后,面对家里4岁的女儿和2岁的儿子,他们商议由亲戚帮忙把孩子送回会宁老家。随后双双奔赴战“疫”一线。临行前,牛震关给了刘娟一个拥抱,并叮嘱妻子一定做好防护,照顾好自己。不一样的战场,却有着同样的目标,他们相互加油,秉持着共同的信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期间,夫妻两人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由于轮班的缘故,他们几乎没有见过几次面,甚至没有在家一起吃过饭。2月1日,是刘娟的生日,牛震关利用工作间隙给妻子打了视频电话,“老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能陪你了,也没来得及给你准备礼物。等疫情过后,我一定给你补上。”刘娟的泪水夺眶而出,“这么忙你还记得我的生日,我自己都忘了,没事的,你要保护好自己,外面冷你要多穿点。”话还没说完病区的呼叫铃响了,刘娟匆匆挂断电话奔向病房。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白大褂、警服,这些无所畏惧的逆行者们,凝心聚力,共同携手守护着一座城市,守护着每个人的健康与安宁。这一次,“天使白”与“公安”交相辉映,用坚守、使命与责任,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由大二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