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为了一份特殊订单 天水华天紧急复工复产

 2020/02/11/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兰芳

为了一份特殊订单 天水华天紧急复工复产

员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战“疫”当前,江苏一家医用产品生产企业生产的红外测温仪因供不应求,满负荷生产也满足不了市场所需,尤其经过封装测试的配件产品骤然告急,希望协调华天集团尽快复工,为这家公司完成30万只红外测温仪配件产品的封装测试。2月5日下午,接到转自甘肃省工信厅的这封特殊函件后,天水华天电子集团连夜召开会议,在确保防疫措施到位、员工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紧急复工,为疫情一线提供物资保障。

  2月10日,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华天生产区采访时发现,站在参观走廊隔着玻璃窗向内望去,机器指示灯全亮马力全开,区间灯火通明四周人员忙碌。封装、打印、切筋、测试……一道道工序正在有条不紊紧张进行。

  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彭成接受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2月5日下午5时许,单位接到发自江苏省工信厅、转自甘肃省工信厅的一封特殊函件,函件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外测温仪供不应求,连日满负荷生产,使得红外测温仪零部件骤然告急,尤其是经过封装测试的配件产品仅能维持一两天的生产需求。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江苏省工信厅致函甘肃省工信厅,希望协调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尽快复工,为江苏鱼跃医疗设备公司完成30万只红外测温仪配件产品的封装测试。

  接到这份特殊订单后,华天集团即刻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决定由公司下属的测试三部提前复工,连夜着手红外测温仪配件产品封装测试的生产准备事宜。

  当晚,华天公司测试三部紧急动员,要求生产所需的作业员、技术员、工程及质量检验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立即返岗复工。

  2月6日上午8时30分许,公司对每一位返岗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后,迅速进入到生产线。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动力部工程师对现场空气压力进行监控调试、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与江苏鱼跃医疗设备公司工程人员远程连线优化设备数值……每个岗位都开始分秒必争,正式复产。

  “目前公司到岗员工是3080人,占全公司的60%以上,按照省市相关部门的要求,我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正式复工复产,首先要确保员工的人身安全,每天要对员工进行4次体温检测,厂区、工区、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严格管控,每天不少于6次消毒;其次,目前是特殊时期,公司要求在确保全体员工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要抓好产品质量,要求生产和质量部门加强每一个环节的管理,保证交给客户的每一个产品都是合格产品。”彭成说。

  2月7日上午11时,首批3万只封装测试合格的配件产品成功下线,并被紧急发往江苏;2月8日上午11点,第二批1.5万只合格配件产品再次从天水启运,发往目的地。截至2月9日,已累计有7.5万只红外测温仪从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目前生产还在继续。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兰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