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疫情防控 一线直击】兰州消毒防护企业全面复工生产

 2020/02/11/ 22:1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为加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消毒剂、医用防护产品等重要防疫物资供应,兰州市内各大消杀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迅速反应,全面复工,卯足马力加快生产,确保满足省内疫情防控工作需求。

    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七里河区彭家坪的兰州汶河医疗机械研制开发有限公司,透过无菌生产车间的玻璃门,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生产医用器械。

    “我们在大年初三晚上给在兰州的员工一一打电话,通知初四上班。第一天来了20多人,之后大家陆陆续续都参与到了生产中,目前已全面复工生产。”公司副总经理何杨告诉记者,作为医疗机械研制生产企业,年底是最忙的时候,要提前备好各大医院所需的医药器材,工人们一直忙到腊月27左右才放假。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鼻氧管、吸氧湿化给药器、一次性使用无菌配(溶)药器、一次性使用雾化器(面罩)和次氯酸护创抗菌敷料等,均为此次疫情防护和救治必要耗材,就把大家叫回来加班生产。

    “员工只要能来的,都毫无怨言地来上班了。从初四到现在一直加班加点,元宵节休息了两天,又投入紧张的生产。”何阳说,目前是疫情防护和患者救助的关键时期,作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更应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现在各大医院物资用量大,公司将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加大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物资保障。

    在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一瓶瓶一次性使用鼻氧管经无菌车间生产,由包装车间的工人们进行贴标、打包和整体灭菌后,再由运输工人运送到库房,之后发往各大医院。

    管秀琳是生产车间的工人,负责包装工作,大年初四开始一直就在车间忙碌,每天都从早8点忙到晚8点。“初三晚上接到上班通知后就来上班了,虽然一直连轴转,但特殊时期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管秀琳说。

    “最忙的时候人手不够,行政部门的职工也被抽调临时参与到包装一线。”生产部负责人景鹏伟主要负责车间的生产、调配和调节工作,接到公司的通知后,他正月初五从平凉回到兰州后就投入到了工作中。

    景鹏伟说,医药器械生产企业本身对生产的要求就很高,加上疫情防控需要,车间上班人员多,每天都会对车间、办公楼进行消毒、通风,并随时测量员工体温,在加大生产的同时做好内部疫情防控。

    除了加大生产力度,公司还及时为省内各大医院发热门诊捐赠了消杀用品。2月4日,了解到武汉医用物资紧缺,而发往武汉的物流停运,公司想法设法包专车前往武汉运送物资,第一车有17吨已送至往武汉各大医院使用,第二车货物目前正在筹备中。“医疗物资到位患者才能得到有效救治,看着陆续有患者出院,我们也倍感欣慰。”何杨说。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为帮助辖区医疗卫生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加快购置消杀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等防疫物资,兰州市七里河区各部门不断加大防控物资购置力度,为辖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辖区内兰州汶河医疗机械研制开发有限公司、甘肃润康药业公司和兰州美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部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紧生产一次性吸氧面罩、一次性雾化器和抗菌消毒液等物资,确保抗疫一线医用物资充足。

    兰州高新区迅速行动,动员区内消毒防护企业于1月28日开工生产,保障省市疫情的消毒防护工作需求。目前区内现有的2家从事消毒剂和医用防护产品的企业,已经全线复工生产,全力支持抗疫一线。

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生产。

人手不够,员工一起参与到包装工作中来。

  图片:顾丽娟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